洋县:以有力监督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打印

近期,洋县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组成5个效能督查组,对“2024年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筹备保障工作开展综合督查。

效能督查组聚焦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关键环节靠前监督,督促相关镇(街道)和行业部门紧紧围绕工作保障、环境卫生、安全生产、干部作风、服务管理等重点内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协同发力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旅游体验。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督促责任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同时,效能督查组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约谈提醒、查阅台账、列席会议等方式,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督促行业监管部门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对违规经营的旅游企业坚决予以处理。紧盯游客诉求是否有人管、反馈是否有温度等方面强化监督执纪,对涉旅游领域的问题线索优先排查、及时处置,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游客的旅游体验,考验的不仅仅是旅游发展环境,还有我们的营商环境。”洋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深化“三个年”活动,持续加大营商环境监督力度,以有力监督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为打造优质文旅环境,凝聚发展强劲动能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