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郑:多举措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教育

 
 
打印

近年来,南郑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教育作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抓紧抓实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监督管理,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该区纪委监委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武装,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学、周一例会覆盖学等方式,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同时,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考促学,着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坚持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该区纪委监委注重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学习典型案例、组织旁听庭审等活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引以为戒、警醒知止。同时,强化正面引导作用,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洁书画展、书写廉洁春联、组织干部及家属向家风馆“报到”、签订承诺书等,持续增强廉洁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该区纪委监委还将纪律教育和监督管理相结合,出台《南郑区纪检监察干部积分制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的意见》等制度,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145份,实行“一人一档,全面建档”,动态更新相关情况,精准刻画干部“廉情画像”,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筑牢廉政风险监督体系。

“加强纪律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路径和重要载体。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纪律教育贯穿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等关键环节,从严管好队伍,磨砺干部成长成材,使其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