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打印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4年全市应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廉政工作会议、全省应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廉政之基、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系统思维,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应急管理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市应急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工作要求,有效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从实正风肃纪。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将政治意识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坚定政治立场、扎牢信仰之根、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坚定不移地把纪律挺在前面,应急管理工作直接面向企业、面向基层、面对群众,只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执行到位,才能把遏制消极腐败现象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责任机制、落实“一岗双责”,强化问责追究,常态长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弛而不息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投身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持续推进行政权力规范公开运行,加强审批事项监管,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各类监督形成合力,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