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打印

3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安排我市2024年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旭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抓手,是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直接检验着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体现着新时代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大局和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燃气、医保等领域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面自查自纠,坚持点上与面上问题、个别与共性问题、新问题与老问题一体整改,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将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融合,不断完善纪委监委综合协调、职能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分工负责、派驻机构全程监督、市县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严查案件、精准问责,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线索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健全制度、系统施治,建立信息沟通、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创新基层监督方式方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以“一域提升”推动“全域治理”。

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城固县纪委监委等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