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打印

3月22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省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分析形势、压实责任、鼓舞干劲,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提水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旭坚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知重负重、忠诚履职、拼搏实干,工作基础更加牢固、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实干导向更加鲜明,工作有板有眼,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成效明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人人躬身入局、实干担当争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全方位提升、市县一体高质量发展”目标,做到严字当头、利剑常锋。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学”与“做”的关系,真正重视学习,用心用力做好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通过在学中干、干中学,切实把准方向、真信笃行。要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深化对稳中求进、坚定稳妥的理解,把握好“时效度”,自觉具体地将要求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勇于拉高标杆、加压奋进。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按照“点上突破、面上开花、整体硕果累累”的工作思路,紧扣中心大局、着眼打破瓶颈、立足具体实际,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做到以点带面、带动全局。要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通过“破”来解决问题、“立”来树新风新貌,保持长处优势,补齐短板不足,着力破解问题、提质增效。要处理好“严”与“爱”的关系,既用严管加压,也用厚爱加力,充分调动保护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担当作为、真抓实干。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一体推进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纪法教育,在理论、业务方面深学细悟,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在一体推进风腐同治、反腐败斗争中选准重点、把准政策,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牢牢守住办案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紧盯提升办案质效、查处典型案件、优化案件结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结合本地区、本系统特点,针对教育、医药、工程建设、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物业服务等领域反映多、群众意见大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要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加强基层监督的部署要求,推动基层监督质效全面提升。

会上,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厚军、陈建刚分别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