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打印

    3月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教育整顿工作,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旭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接受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一体推进学习教育、检视整治、清理整顿、建章立制等重点举措,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更加牢固、履职尽责的思想行动更加自觉、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更加坚定、以改促治的综合效能更加彰显、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更加明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实现了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履职本领、队伍建设的新提高。开展一年来作用明显、成效突出、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把教育整顿焕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在提升斗争本领上持续用力,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在锻造铁军队伍上持续用力,压实严管责任、严格日常管理、严查自身问题,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提振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坚持高质量开局起步、认真落实全会部署,在做实政治监督、狠抓案件查办、深化作风建设、提升监督效能、做好巡视准备工作等方面下功夫,主动向先进榜样学习,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