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打印

9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旭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活动中,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以及李希书记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上的讲话。2名同志紧扣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王旭坚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次政治之训、理论之训、实践之训、作风之训。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既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也是推动者,要切实增强当尖兵、作表率的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确保走深走实。

王旭坚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在主题教育中,要时时抓学习,在入脑入心上当尖兵、作表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立足岗位精学、深学、研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要事事讲政治,在对党忠诚上当尖兵、作表率。必须事事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政治标准、考虑政治因素、注重政治效果,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跑偏、不走样,确保各项决策部署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件件高标准,在干事创业上当尖兵、作表率。要树牢标杆意识,知重负重、苦干实干,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切实争先进位、干出特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责任心去做好工作,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人人抓落实,在改进作风上当尖兵、作表率。聚焦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常委会安排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处处守底线,在廉洁自律上当尖兵、作表率。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心存敬畏、慎初慎微、洁身自好、严于律己,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以实际行动守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