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汉中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打印

张烨在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杨记明蔡煜东出席

  

 2月13日,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涛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市委常委王利、张启东、邱仕伟、郭里、陈剑彬、叶稳太、王松柏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旭坚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张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丰富发展了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内涵,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张烨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狠抓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张烨强调,要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加强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露头就打、严防死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挖根源、精准纠治,切实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使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深化清廉汉中建设,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发挥好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以更大力度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要抓好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突出“四敢”导向,持之以恒纠作风顽疾、补能力短板,不断鼓励担当作为,巩固发展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氛围。
  张烨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齐心协力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完善好述责述廉、抓基层党建述职等机制,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用制度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通、联动。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王旭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各县区、市直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