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打印

4月15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旭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永葆铁军本色的有力保障,不断提高遵规守纪意识、学纪用纪的能力,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要求,“高标准”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在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上有新提升。要抓好专题“研学”,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认真研读,全面深入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宗旨要义和规定要求,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要抓好以案“促学”,用好典型案例和忏悔录,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要抓好以训“助学”,突出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的纪律培训,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抓好学用结合,坚持融会贯通学,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推动“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

会议要求,要抓好统筹实施,“高质量”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精心组织实施,力戒形式主义,严防各种“低级红”、“高级黑”。要注重结合融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紧密结合,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市委六次全会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主要任务紧密结合,同深化“三个年”活动、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果体现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